河洲

美妙的谎言与残忍的正义,构成我。

【史汪】【知乎体】有一个恋爱脑上司该怎么办

徐冰冰视角

史汪双单身设定

“我陪你一起归零”的时候在一起的






如题:本人上司真的恋爱脑,150斤的身体300斤的爱意。每天疯狂秀恩爱,迫害我们整组单身狗。有什么方法可以委婉提醒啊?!




匿名用户

不请自来。

我上司正和他恋人在一起没功夫差使我,趁这个机会一吐为快。


首先,我上司s不算是恋爱脑,精神类疾病潜在患者可能更适合他。


我们单位工作性质特殊,弹性大。自从我被抽调到s这边——就过上了以一当十的牲活,生产队的驴都不敢这么使唤。做方案查资料测试游戏产品甚至打扫卫生都我全包,就是没给我发十个人的工资,我司财务值得一个又高又亮的路灯。


他俩认识是因为某恶性竞争机构用未知手段扰乱行业秩序,w和该机构有过相关接触,我司想请w破局(说白了就是卧底)。该机构信息公开,但我们就是看不懂他们用了什么手段。


我难得赞同s的那句评价,“邪乎到家必有鬼”。


自从w被该机构盯上之后,我上司就跟狗皮膏药一样天天黏着w,生怕他被拐走了。


w是应用型人才,从事的方向和我们完全不一样。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但托该恶性机构的福,他俩有缘千里来相会。


靠着s的死缠烂打,w成了我们的编外人员。我们组号称11人编制,可是把我上司算进去也就三个人。一些卑微打工人的辛酸泪。


w头一回来我们办公室的时候我在墩地。

等他问到我干十个人的活拿一个人的工资,我上司鲜见地不好意思起来,主动接过墩地任务。

要知道,他脸皮厚度直逼明城墙。估计喜欢的人在这儿心里不好意思了。



由于工作原因,我见过太多人性之极恶。


w是我见过难得的好人,像水一样温厚蕴藉。哪怕最开始面对我上司这种跳脱离奇的混不吝,都能保持基本礼貌。


我听同事说过,s第一次去请w来我司的情形。只能说,但凡换个人别说成为我们编外人员了,举报投诉他都是正常的。


我以为我上司那个直男样下辈子都得注孤生,可能他的敬业精神感天动地,老天爷开眼给他找了个对象。(我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只是最近邪乎事儿太多)



他俩咋谈上的我不知道。

就算十个人的工作强度也不能做到像24h人形自走实时监控一样无孔不入。


他俩没谈之前是我上司一厢情愿追着人跑,w工作真的很忙。


结果看对眼搞一起之后就是周瑜打黄盖。xql之间黏黏糊糊的氛围让我觉得承受了十人份的打击。


s是个老烟枪,哪怕我司禁止吸烟,他烟瘾犯了当着顶头那位的面也得抽。


我一度认为他要把烟带进坟墓和烟共度余生。

直到那天,我那180斤反骨的上司,刚叼着烟,还没点,就被w一个眼神给瞪回去了。


“没抽,我就闻个味儿。”

不知道为啥,我总是联想到那句广为人知的渣男语录。但只要有w在的场合,s真的没抽过烟。


还有一次,他俩在办公室。我刚解决上一个任务准备进去汇报工作进度的时候,听到我上司问,“我miaomiao呢?”


这就找上了???我十分钟前出去他俩还在一起玩游戏呢。


我站在门口一时不知道该不该进。只能站那跟进其他任务,以一抵十的工作能力可不能全等着上司安排再执行。


20分钟之后,我听到w喊“把他还给我”。w平时是沉稳淡定,比我那个咋咋呼呼的上司安静太多。很难得知是什么事让他这么失态。


十个人的思考让我整理出以下有效信息:

已知他俩在一起了,两人都在游戏,没有出门。

推出:他们在玩一些我无法理解的情趣。


我顿时觉得自己十个人的灵魂承担了太多。十个人的眼力劲儿告诉我,再站门口就不合适了。


s特别嘴欠,总爱逗w生气,逗急了不还是自己哄吗?不懂这是什么乐趣。

我总幻视小男孩扯喜欢的小姑娘的辫子。


真的。好幼稚啊。


不过有一次,w请我帮忙解决技术问题,仰头看向我,带着困惑和茫然。

就在那一刻我明白了s的恶趣味。


草。w都35岁了,为什么还这样灵动鲜活啊?!他性格里真的还留有一丝少年意气,没有说他不稳重的意思,就,真的觉得难能可贵。


而且w对s特别有耐心。

常言道“圈子不同,不要强融”,我上司偏不。

每次聊到理论方面,s如听天书。但他锲而不舍,句句追问。甚至私下偷偷看《十万个为什么》恶补基础知识。


w把每个点拆开给他讲,扫盲工作都没这么到位的。

如果用言语形容,我贫瘠的文化素养只能找出“男妈妈”。


我每次都觉得自己特多余,又大又亮。



回归正题,我觉得上司和他恋人在一起挺好。w脸皮薄,再闹也过分不到哪儿去。


顺其自然就好。

(毕竟他们谈恋爱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自己十个人的工作能力养活十个人)




  ❤️                   ⭐                   评论

1314                 520                  66




评论66


24h人形自走监视器

你看到的还是太保守。





FIN.







不小心删了,旧文重发。

07年没有知乎,但想写  : )

评论(24)

热度(77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